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两联一包”工作对接会 王建利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14 18:06:48   本站原创   人气:2805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无缝对接解难题,携手共进奔小康。2019年3月11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两联一包”扶贫工作对接座谈会,就今年教育帮扶榆林市子洲县重点任务、脱贫攻坚主要问题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会议。


陕西省教育厅“两联一包”工作对接会现场
      
      会上,子洲县县长叶庆隆汇报了子洲县脱贫攻坚整体情况和教育扶贫主要做法及成效,对长期以来省教育厅给予子洲的大力支持和全面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2019年子洲教育扶贫计划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逐项进行了汇报,希望省教育厅继续加大支持力度,巩固帮扶成果,帮助子洲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整县摘帽脱贫的艰巨任务。王海波围绕子洲教育存在问题和现实需求,现场明确了牵头处室和完成时限,要求各有关处室扎实做好深度对接,列出台账和具体时间表,提出措施和建议。有关处室负责人主动认领,认真答疑,现场表态,积极落实子洲县提出的帮扶要求。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建利对子洲县教育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子洲县是革命老区,作为省教育厅对口帮扶县,2019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省教育厅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双方持续发力,不断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他要求,省教育厅各相关处室各有关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针对子洲县的需求,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任务,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一是协调校长管理团队,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抓好贫困县教育项目资金落实,支持子洲县教育事业发展;二是在职业教育发展上,按照子洲县社会需求,合理设置专业;三是在特岗教师配备上,按照需求计划予以保障。要加强与子洲县帮扶工作的深度对接,完善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子洲县政府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