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邮电大学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04 08:17:28   本站原创   人气:2016
来源:西安邮电大学
      2019年2月28日,西安邮电大学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玉明、稳定办副主任陈国栋到会指导。
      会议由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其他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西安邮电大学召开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会上,杨更社介绍了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精心组织,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制定了学校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扎实开展集中研讨,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建立的单位台账,个人台账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并以此作为对照检查和整改的依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杨更社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聚焦“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深刻剖析。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改作风、善谋实干敢担当、从严从实履责任四个方面,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班子进行评价并提出意见建议。 
      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对自身在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具体举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相互批评环节,班子成员充分发扬民主,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改进建议。 
      张玉明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符合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张玉明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2018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的补充通知》有关省委书记胡和平同志参加省发改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并对发改委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确保“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实效提出的四点建议。张玉明强调,要对照胡和平书记指出的具体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民主生活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个人查找问题要见人见事,整改措施要具体可操作,确保后续整改落实工作实效。要按时按期高质量的向上级报告民主生活的召开情况。 
      杨更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的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问题清单及整改清单。要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敢于担当是对领导干部的最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他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中,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强和改进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推动《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四要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扎实开展学校2019年作风建设年活动,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向深入,努力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和领导管理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