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讲对谈(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4 08:12:50   本站原创   人气:3248
来源:西安欧亚学院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
      近期,陕西教育系统通过举办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报告会、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大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谈等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西安欧亚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现场
 
      【西安欧亚学院】11月5日,该校党委举行中心组理论集体学习,西安欧亚学院党委书记许尚年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传达上级宣讲工作安排。11月16日,该校举行西安欧亚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暨党支部书记培训,全校73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许尚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各位党支部书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时代背景,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战略要求。许尚年还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意见。近期,该校党委还通过思政教师思政课堂讲和基层党组织书记党课讲等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要求的责任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专题报告会现场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专题党课学习现场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11月21日下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10次集体理论学习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报告会。会上,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建勋宣读了中共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关于做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的通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谨作了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11月22日下午,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岩为该院各党总支教职工党员代表作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党课。周岩从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概况及历次全国教育大会召开情况;充分认识大会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大会的理论精髓,切实加强思想政治武装;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奋力推进“一流学院”建设四个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11月12日下午,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会,特邀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强作报告。王强提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校师生员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九个坚持”的概括,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培养“六个下功夫”的工作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同时指出,要做好四件事情:一是全党全社会做好教育,要从凸显教育的重要性、“九个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共同努力办好教育事业四点着手;二是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的党组织要做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抓好学校党建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全体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四个统一”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四是学生要做德育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向全体教师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现场
 
      【铜川职业技术学院】11月26日,铜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戎河山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为全体教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学院工作新局面》的宣讲报告。戎河山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核心要点、中国教育事业的“九个坚持”等五个方面对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宣讲。他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调了三点。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三要扎实抓好新时代新形势下学院工作的重点任务。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近日,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和渭南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现场

      【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分三批,组织教师和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该院泾河校区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西安高新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安宁主讲,他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解读课件中展开,先后二次从十三个方面给学院教职员工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最后安宁书记组织中心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初次讨论学习,大家积极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和感悟,一致表示要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当中来,在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现场

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近日,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西安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季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新闻视频,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奋力开创新时代教育工作新局面》讲话,田季生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田季生就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回答了事关我国教育发展方向、发展道路的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系统谋划了中国教育发展的新蓝图,对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田季生结合该院实际,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教职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现场

      【西安海棠职业学院】11月28日下午,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西安海棠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桂荣,党委副书记、院长冯居秦,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波等领导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上,张桂荣从六个方面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提道,总书记讲话深刻回答了教育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讲话用“六个下功夫”“九个坚持”等精辟论述,概括了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今后的教育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原则。我们要全面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清高校教育工作者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延伸阅读:
      陕西教育系统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讲对谈(一)
      陕西教育系统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讲对谈(三)
      陕西教育系统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讲对谈(四)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