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3 23:55:19   本站原创   人气:3404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2018年12月12日,陕西省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暨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教育部国际司涉外监管和办学处处长聂瑞麟、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唐振福参加会议。
      范永斌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正处于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和“利好”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明确提出要扩大教育开放,同世界一流资源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省高教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好平台、做好服务。他要求,各高校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紧紧抓住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的大好机遇,努力推动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加大中外合作办学力度、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双一流”建设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聂瑞麟作了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报告。他对国家中外合作办学政策的新趋势、新动态进行了详细解读,从理论、政策和工作三个层面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的思路和建议,和与会代表就境外办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陕西省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分组研讨现场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研讨。温州肯恩大学中国国情与文化中心主任应永宏、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副院长方慧、上海市教科院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与咨询中心执行主任朱兴德与陕西省部分高校的领导和中外办学项目的负责同志围绕“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推进与质量提升”“中外合作办学对教育教学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促进作用”“中外合作办学与‘一带一路’智库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和讨论。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现场
 
      研讨会期间,召开了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对分会会长、常务理事等组成人员进行了选举,对有关职务进行了任命。会议选举西安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军哲为会长,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威虎、西安交通大学王忠民为副会长,任命尚长春为秘书长,张文涛、王国栋、樊花为副秘书长,确认了专家委员会成员。
      王军哲对分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王军哲指出,分会将聚焦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家战略谋发展;二是加速“追赶超越”,服务“四个一流”建设;三是凝心聚力谱新篇,围绕中心做好服务。要扎实有效地提高陕西中外合作办学整体水平,服务陕西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共同推进陕西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王国栋对分会会长产生情况、年度工作报告、经费管理等所作的说明。樊花发布了分会研究课题申报与管理办法。
      此次会议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科技大学和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分会承办。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安科技大学、陕西高等教育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全国中外合作办学知名专家和有关学校代表110余人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