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林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作专题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12 22:03:08   本站原创   人气:2026
来源:高等教育处 西安外国语大学
      2018年12月11日下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作《深入把握高等教育形势,大力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雪茹主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作报告
      
      刘建林对西安外国语大学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结合陕西省高等教育发展,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对高等教育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提出的新要求;从“四个一流”建设、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科研工作、基本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全省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绩;从学校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科技工作等方面梳理了当前陕西高等教育存在的现实问题;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强化“四个一流”创建的五个意识、全面提升发展水平、加强本科教育基础建设、强化科技创新转化和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
      刘建林指出,陕西省结合高等教育省情,实施“四个一流”建设,全面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形成了具有陕西特色的一流本科教育政策体系。全省“四个一流”建设扎实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水平稳步提高,高校科研工作回暖升温,高校基本建设不断加强。他强调,“四个一流”建设是陕西省高等教育的新战略、新动能,要强化基于立德树人的社会主义大学意识、办出特色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识、分类指导的办学定位意识、目标管理的追赶超越意识、重塑大学精神的核心价值文化意识;要守住一个“魂”、明确两个“位”、把握“六”个字、坚持走“三化”道路、聚焦核心发展指标,全面提升发展水平;推进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打好专业建设组合拳,实施“课堂革命陕西行动”计划,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本科教育基础建设;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科学谋划军民融合,强化科技创新转化工作。
      西安外国语大学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和部分科级干部200余人听取报告。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