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部署“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2-07 19:50:04   本站原创   人气:4750
来源: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
      2018年12月6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委厅机关专题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作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会议,委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董小龙传达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动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董小龙指出,省委决定从12月初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在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的内在要求,是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担当作为勇气、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
      董小龙强调,委厅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下力气对“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确定的五项 “规定动作”,逐一推进、贯通抓实。同时,结合近期省委第六巡视组在对委厅巡视过程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一并进行查摆分析、整改落实,真正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董小龙要求,委厅机关要紧紧围绕专题教育主题,密切联系实际,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胡和平提出的五个方面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专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抓好专题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在认真学习省委规定的四个方面内容之外,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陕西省教育四次重要回信批示指示精神,带领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全省教育大会筹备工作。要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结合反面案例,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尊崇宪法、严守党纪国法,着力推进全省高教系统“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取得成效。要联系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思想状况和工作作风实际,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差距,深挖思想根源,通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达到触及灵魂,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效果。要全面整改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始终保持专题教育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使“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成为全省教育系统和机关干部长期坚持的自觉行动。
      王海波通报了省委组织部干部作风专项检查组对教育厅机关和部分直属事业单位作风纪律检查情况。结合作风纪律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贯彻落实董小龙同志讲话精神,王海波强调,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专题教育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兢兢业业,勇于负责敢担当;要突出干净干事,求真务实改作风。
      为确保专题教育健康深入推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成立了以委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下一步,委厅将尽快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加强巡回督导检查,做好宣传和氛围营造工作,确保全省教育系统“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书写好陕西教育追赶超越“奋进之笔”作出更大贡献。

(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