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8县迎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实地核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1-14 07:49:14   本站原创   人气:14424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2018年11月4-9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西安市新城区、眉县、铜川市王益区、合阳县、神木市、汉阴县、镇安县8个县(市、区)的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核查。


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实地核查新城区工作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由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马布都带队,13位专家分为4组,每组核查2个县(市、区)。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参加了新城区、高陵区实地核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建宁参加了高陵区实地核查。
      专家组到受检县(市、区)后,围绕《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评分标准》中“领导重视、制度健全、队伍健全、工作规范、保障有力、方式科学、结果运用、效益明显”等8个方面对创建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对标核查。在各受检县(市、区)召开汇报会,听取政府分管领导关于创建工作的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答辩质询。随后,专家组查阅了挂牌督导工作有关制度文件、记录等资料,上网查看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平台应用情况,通过查看办公设施配备等方式,了解督学责任区条件保障和工作开展情况。在每个受检县(市、区)各抽查1所高中、1所初中和1所小学,通过与学校的责任督学交谈、参观校园文化和学生活动、听评课、查阅资料及随机访谈师生,了解责任督学在各学校的挂牌督导工作情况,以及学校师生对此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主持新城区汇报会现场
 
      核查结束后,专家组高度肯定了我省8个县(市、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一致认为陕西省各级督导机构高度重视挂牌督导工作,创新性地将学前教育纳入挂牌督导范围,挂牌督导在中小学和幼儿园得到100%覆盖;8个受检县(市、区)制度健全、专项经费和责任区办公条件保障到位;督学队伍年龄、学科等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督学交流和培训工作扎实有效;督学进校后督导程序规范,在做好常规督导的同时,能主动对教育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为学校和家长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在实地核查中,专家组对新城区推进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教育督导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汉阴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督导委员会主任、眉县的“三方联评”机制以而言镇安县、合阳县挂牌督导“一月一主题”等亮点做法和典型经验给予肯定。


核查组组长、四川省凉山州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马布都总督学(中)西安市实验小学参观教学活动现场
 
      省政府教育督导团办公室负责同志以及各有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负责人、8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教育局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检查。受检县(市、区)部分挂牌督导责任区督学和校(园)长参加了汇报会。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