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职学术年会在延安召开 刘建林薛占海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1-13 11:34:41   本站原创   人气:5146
来源:高等教育处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1月10—11日,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学术年会暨陕西高职“创新·融合·质量·一流”学术论坛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崔岩主持。


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高职学术年会现场

      刘建林充分肯定了陕西高职2018年取得的成绩,分析了高职院校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要求。他指出,新时代高职教育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与社会培训相融合的高职教育;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重视百姓民生关切的高职教育;是统一管理、多元办学的高职教育。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要求高职教育必须转型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发展期。
      刘建林强调,全省高职战线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全国教育大会为根本遵循,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三个面向”,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扎根陕西,办社会主义高职院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关注市场变化,着眼新经济、新业态,根据新的经济增长点,优化专业结构,凝练特色,突破招生瓶颈;要瞄准核心指标,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素质提升方面精准发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咬住”内涵发展不放松;要做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收官工作,建好“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加大教师队伍建设,早作谋划,积极争取“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计划”;要履行高校社会服务基本职能,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培训,推动苏陕职教帮扶协作取得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职教学会要通过学术年会等多种形式,为教师创立学术交流平台,为教师成长做好服务,支持高职教育追赶超越。
      薛占海指出,省职教学会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技术教育改革需要,坚持开展职业技术教育课题研究、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和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探索具有陕西特色的职业教育之路,在引领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推进职业院校内涵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次学术年会和论坛在延安举行,并设立延安红色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为加强红色文化研究传承、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平台,不仅对丰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内容、提升教育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增强陕西高职教育竞争力、促进交流合作产生深远影响。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中)和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右二)为“延安红色文化教育研究中心”揭牌现场

      大会邀请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教授作了题为《创新发展视阈高职优质校的建设》专题报告,成立了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延安红色文化教育研究中心”。


陕西高职“创新·融合·质量·一流”学术论坛现场

      学术论坛分为“立德树人传承鼎新 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建设一流高职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打造一流专业品牌”“积极探索勇于实践 创新发展提升质量”四个主题进行,来自17所高职院校的22位代表分别围绕论坛主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颁奖仪式现场

      会上对陕西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第十一届陕西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省职教学会先进二级委员会、省职教学会优秀论文组织奖、省职教学会先进工作者、优秀联络员、优秀通讯员、优秀论文一等奖获奖者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各二级委员会负责同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负责同志,各高职院校代表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 信息采集: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