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机构改革干部宣布会议召开 王秉琦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1-01 14:25:30   本站原创   人气:21286
来源:组织部 人事处
      2018年10月31日下午,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机构改革调整干部任职宣布会在陕西省委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出席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处长张清主持会议。省委决定:董小龙任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李智军、陈乃霞任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建林、王海波、王紫贵、刘振涛、赵昶葆、马万清、范永斌任省委教育工委委员。
      王秉琦在讲话中指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合署办公,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深化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推动全省教育事业追赶超越的重大举措。当前,省委教育工委新班子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到位。要深入扎实搞好改革动员,引导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机构融合、工作融合、人心融合。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工委书记和教育厅厅长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的集体作用。三是强化担当,努力开创教育事业新局面。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不断改革创新,切实推动教育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现代化。四是加强党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委班子要继续抓好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确保机改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奋发作为、担当务实、建功立业,为推动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董小龙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在新岗位上,将按照省委的要求,团结带领工委领导班子,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改进作风,大力支持建利同志的行政工作。教育工委、教育厅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推动陕西教育事业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王建利在表态发言中说,衷心拥护省委关于教育工委、教育厅机构改革和人事安排的决定,坚决执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小龙同志抓好各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团结协作,严格按规矩办事,坚持平时多沟通、遇事多协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促进教育工委、教育厅有机融合,在推动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中形成合力。
      省委教育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人事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