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陕西基础教育宣传工作会召开 赵昶葆冀映秋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25 08:47:01   本站原创   人气:5560
来源:省教育厅新闻办公室 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10月24日,2019年度陕西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昶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冀映秋主持。


2019年陕西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会议现场
      
      赵昶葆指出,2018年,全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在省教育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基础教育广大宣传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新的进展新的成绩。实践证明,充分发挥各级教育部门、各类学校自有宣传平台的主体作用,以教育专业媒体为重要窗口和支撑,围绕重大专题宣传,完善网络舆情监测和引导处置工作,可以握指成拳、形成强大合力,掌握教育舆论主导权,为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氛围。
      赵昶葆要求,全省基础教育宣传战线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2019年教育宣传工作的总遵循,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唱响教育主旋律、汇聚师生正能量。一要广泛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活动。要采取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使教育系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作为。二要牢牢把握宣传舆论主导权。各地各校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新媒体账号建设,建立信息发布审查的规范流程,充分利用教育报刊宣传身边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牢牢掌握工作主导权,确保在教育宣传领域把准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发出教育好声音,讲好教育好故事。三要提升教育舆论引导能力。各市、县教育部门重视利用新媒体在发布信息、服务群众、引导舆情方面的作用,坚持与时俱进,用好各类平台,改进宣传方式,创新宣传手段,使教育宣传工作更接地气、富有成效,切实增强教育宣传的亲和力、感染力和时效性。
      赵昶葆强调,今年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地各校要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主题与要求,突出思想内涵,加强宣传教育,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一要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全面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契机,精心组织,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辉煌历程,宣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要围绕即将召开的全省教育大会和中省明年出台的重要教育政策、社会关注热点,及时开展政策解读,做到文件和解读材料同步部署、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和同步发布。重大政策要通过新闻发布会、专家撰文、接受采访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形象化、通俗化解读,要让群众看得懂、听得懂,引导好教育舆论。要树立大格局观、大新闻观,通过强化与《中国教育报》等中省教育专业媒体的深度合作,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聚焦教育民生热点,宣传报道典型经验,形成全省教育宣传舆论工作整体联动、互相配合、共同发声的良好态势。特别要做好高招、中招相关政策的解读和发布工作,切实满足考生、家长和社会对于招生工作的信息需求,做好正面引导工作。
      冀映秋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对2019年度基础教育宣传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线,结合各地实际抓好教育宣传工作,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好老师”颁奖现场

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好校长(园长)”颁奖现场



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好学生”颁奖现场







2018年度陕西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颁奖现场
      
      会议表彰了陕西教育系统“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47名,2018年度全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延安市教育局、韩城市教育局、旬邑县教育局负责同志以及“我身边的好典型”2018年度人物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室,各市、县(区)教育局主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2018年度全省基础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负责人和先进个人,“我身边的好典型”获奖人员及部分评审专家、陕西教育报刊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