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高等教育代表团在布达佩斯举办首场教育交流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19 19:11:56   本站原创   人气:579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近日,应欧盟亚洲中心等单位邀请,陕西省高等教育代表团赴匈牙利、波兰和捷克开展教育合作交流活动。匈牙利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8日,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带领陕西21所高校负责同志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了首场高等教育交流会。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与参加中欧教育交流会的留学生交谈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教育组代表郭新华、匈牙利科学院院长丘尔基、匈牙利特佩斯基金会留学部副部长贝里克、匈牙利创新科技部教育局副主任菲科特、欧盟亚洲中心中国首席代表颜瑞和匈牙利罗兰大学、塞格德大学等匈牙利高校校领导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陕西省教育厅与欧盟亚洲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场
 
      此次中欧教育交流会旨在加强陕西与中欧国家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加深双方的认知、了解,增进两地师生间的友谊,为双方校际交流、科研合作、师生互派等创造新的契机,提供更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中欧教育交流会与会代表参加开幕式致辞活动
 
      刘建林在致辞时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重要的高等教育基地,科教资源体系完备、门类齐全,在教育对外开放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和优越的条件。今年是习近平主席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5年来,依托省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陕西教育国际化稳步推进。刘建林指出,匈牙利历史文化积淀丰富,教育资源优渥。此次布达佩斯交流会加深了双方的友谊,为切实推动各两地之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匈牙利科学院院长丘尔基致辞
 
      匈牙利科学院院长丘尔基对陕西高等教育代表团表示欢迎,向代表团介绍了匈牙利科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陕西省教育厅与匈牙利科学院及匈牙利高校未来能开展更多合作。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代表郭新华致辞
 
      中国驻匈牙利使馆代表郭新华指出,匈牙利高等教育体系完整发达,学术水平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匈两国在各个方面不断加大合作,教育交流合作也越来越多。今后,使馆教育组将继续为陕西省与匈牙利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牵线搭桥。
      匈牙利特佩斯基金会及匈牙利教育局代表就匈牙利留学生奖学金政策和项目以及匈牙利教育概况和教育局职责作了简短介绍。


西北大学签约仪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签约仪式

西安科技大学签约仪式

西安工业大学签约仪式

西安外国语大学签约仪式

陕西中医药大学签约仪式

西安医学院签约仪式

陕西理工大学签约仪式

榆林学院签约仪式
 
      在布达佩斯首场教育交流会上,匈牙利7所高校和科研单位代表前来推介及洽谈,百余名中外学生、专家现场咨询,罗兰大学、塞格德大学等匈牙利著名高校与陕西省高校现场签署9项校际合作协议,西北大学海外引才引智工作站(匈牙利)正式揭牌启动。


陕西省高等教育代表团访问匈牙利创新科技部副国务秘书亚当﹒赛格特
 
      交流会前,刘建林率团访问了匈牙利创新科技部副国务秘书亚当﹒赛格特,就双方高等教育合作交流、师生互访等进行座谈。据悉,陕西省高等教育代表团还将于当地时间10月20日在波兰华沙、10月23-24日在捷克布尔诺分别举行专场教育交流会及教育展。

( 实习编辑:孙颖璐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