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启动“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高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18 23:41:18   本站原创   人气:4636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2018年10月15日,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扶贫活动启动仪式。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存贵,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京东集团X事业部西北区市场部总经理陈红博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主持。


“‘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扶贫活动启动

“‘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扶贫活动会场
 
      整个活动由主会场、线下销售分会场和创客云商网上平台销售三部分组成。陈乃霞、何存贵、王亚杰上台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双百工程”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消费扶贫暨深度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线上销售活动,并现场展示了线下、线上销售实况。
      何存贵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并充分肯定了高校在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全省高校能够发挥特有优势,在扶智、扶志、扶技、扶业上持续用力,做出更大成绩。
      陈乃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是农产品消费的大市场,开展消费扶贫意义重大,高校大有作为。开通“优质农产品进高校直通车”,是“双百工程”民生帮扶的新尝试,需要校地双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把好事办好。要建好制度机制、抓住关键点、形成工作合力,校地要对接好,县区要组织好,高校要动员好,形成一种“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浓厚氛围。
      陈乃霞要求,全省高校要严肃认真地履行好协议,确保产品的扶贫属性,严把产品质量关,抓好扶贫领域作风纪律建设,坚决防止对消费扶贫“动脑筋、伸黑手”,以更为扎实、更为细致的工作,把师生的爱心真正送到贫困群众的手中。此外,她还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全省高校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弥补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扎实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高校力量。


高校与县(区)进行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在签约环节,46所西安、商洛地区高校与其所帮扶区县依次上台签订《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现场集中签约3679万元,全省103所高校与帮扶县区共签订购买帮扶县区优质农产品意向金额5643.4万元。
      会后,参会代表观摩西北大学组织的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线下销售活动。此次线下销售活动,吸引到省内6地市15个区县34家农业合作社布展,140余种农产品进行展销,实现营销收入158125元。与此同时,依托创客云商进行的平利县腊肉干,略阳县冷水米、香菇,山阳县琥珀桃仁等4款产品的线上销售活动,实现销售收入452382元。
      西安、商洛地区46所高校和所帮扶的47个区县领导,中省媒体记者,西北大学师生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 责任编辑:艾天浩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