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约合力推进教育扶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10 12:32:44   本站原创   人气:4686
来源:省教育脱贫办公室综合协调办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迎接全国第5个扶贫日,作为全国扶贫日陕西省教育扶贫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10月9日,陕西省教育厅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在西安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全省教育扶贫和教育事业发展。


陕西省教育厅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在西安签署合作协议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吴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中国银行陕西分行副行长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王建利在讲话中对中国银行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特别是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近年来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在国家助学贷款、商业助学贷款、在陕西省咸阳市4个县开展定点教育扶贫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王建利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管好、用好每一笔慈善捐款,让捐助企业放心、让捐赠人放心。要大力做好宣传,在全省教育系统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使受益的学子和学校深切感受到慈善的力量和温暖,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的爱心捐助,并将慈善理念根植在他们的信念之中,使得慈善代代相传。
      吴敏在讲话中指出,2000年开始,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把握国家高等教育扩招的重大战略机遇,在综合性融资、国家助学贷款、商业助学贷款、智慧校园建设和校园一卡通等方面累计投资近65亿元,助力陕西教育事业发展。连续16年在陕西省咸阳市下辖的“北四县”开展定点教育扶贫工作。本次签约是双方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全面合作的新起点。只要双方精诚团结,密切合作,一定能够发挥各自优势,为将陕西省建设成为教育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陕西省教育厅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现场
      
      据悉,陕西省教育厅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公司下一步将在教育对外开放、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高校学生资助、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建立了相关合作机制。
      省教育厅机关处室、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新闻媒体参加了活动。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