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动员部署视频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09 20:30:44   本站原创   人气:4747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2018年10月9日,陕西省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作动员讲话,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主持会议。


陕西省2018年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主会场
      
      王建利指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人民群众对美好公平教育的热望和期盼,是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基础和重点工作,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赋予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责。近年来,陕西坚持把义务教育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投入巨量资金改善办学条件,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大幅提高。2018年10月下旬,陕西省将有7个县(区)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认定,此前已通过评估认定的100个县(区)将接受评估复查;顺利通过后,全省将实现整体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认定的目标任务,比原计划提前两年完成这一历史性的任务。
      王建利强调,此次国家督导评估和抽查复验既是对陕西义务教育工作的检验,也是对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体检。各市、县(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守土尽责、只争朝夕的进取意识,对标自检,查漏补缺,高标准、严要求,扎实细致地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圆满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和抽查复验。各县(区)政府要切实履行组织实施、对标创建的主体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形成攻坚合力,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一抓到底,协调解决关键、难点问题。市、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机构要加强上下联系,及时沟通,精心指导县区和学校做好迎检准备工作。学校要按照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工作,要统筹兼顾复查评估和日常教学,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王建利还对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扶贫、义务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县创建、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上,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白燕就做好陕西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准备工作的具体任务进行了说明和布置。本次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121个分会场。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各市分管领导,各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市、县教育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等分别在省、市、县会场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