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导富平蒲城大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30 19:18:01   本站原创   人气:4033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2018年9月25日至29日,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督导组对渭南市富平县蒲城县大荔县义务教育教育均衡发展整改情况进行国检前回访督导。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参加回访督导并出席反馈会,渭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培明等陪同。


陕西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回访督导渭南市富平蒲城大荔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省回访督导组分22个小组,通过实地查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重点对前期过程督导中184所办学条件“综合评估”不达标的学校(富平县48所、蒲城县40所、大荔县96所)进行了重点督查。督导组先后召开座谈会39场次,查看功能部室158个,查阅档案资料、文件、记录等365盒。创建工作以来,大荔、富平、蒲城3个县在基础薄弱,财政收入少的情况下,投入近37亿元(富平县16亿、蒲城县11.4亿、大荔县9.5亿)用于改善县域办学条件,先后装配班班通4821套、学生电脑9018台、图书222.8万册、钢琴263架,各类桌椅1万余套,学校监控实现全覆盖。问题整改率达到95.4%。教育环境、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教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陕西省回访督导富平县蒲城县大荔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反馈会现场
 
      在三县合开的反馈大会上,王恒斌对渭南市及大荔、富平、蒲城3县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渭南市和3个创建县党委、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重视程度高,创建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多方筹措资金,投入力度大;整改工作推进有力,办学条件改善明显;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办学实力得到增强;注重办好家门口学校,城乡差距逐步缩小。
      王恒斌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议事日程,在统筹县域教育规划布局、落实教育经费投入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各方力量,加强督查指导,以过硬举措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工作;要加大教育督导工作,建立问题台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夯实责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要持续提升校园安全水平,加强学校管理,不断提升内涵发展水平和教育质量。
      渭南市教育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富平、蒲城、大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县教育局、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干部,大荔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成员单位负责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共220余人参加了反馈大会。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