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党组专题安排部署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28 16:07:10   本站原创   人气:3025
来源:人事处 机关党委
       2018年8月27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利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关于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并召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王建利出席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林主持。 
 

 陕西省教育厅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会议现场

      王建利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陕西省教育厅作风建设整体上是向上向好的,但是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问题是复杂而顽固的,必须要常抓不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依然存在教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加快推动教育改革;要聚焦当前教育难点重点问题,在关键问题上拿出切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攻坚克难、补齐短板,奋起直追、多出亮点,回应老百姓对教育的关切,下大力气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群众对教育的迫切需求。
      王建利强调,此次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对干部作风排查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著,持之以恒地纠“四风”,扎实开展排查整改,确保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树立省教育厅党员干部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良好形象。开学在即,各单位要结合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和开学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夯实教育行政部门、学校的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绝不能掉以轻心,要多措并举、形成合力,确保平稳有序开学。
      王建利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本次排查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要求。二要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落实。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排查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亲自抓、亲自管、负总责,确保排查整改取得实效。三要认真梳理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认真梳理排查出的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刘振涛传达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紫贵、马万清、范永斌宣读了省教育厅机关2017年度考核和党建工作表彰文件,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处室(单位)、优秀公务员(干部),五星级党支部以及厅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厅属中职学校和厅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全体干部150余人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