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四厅局联合召开2018年度全省治理教育乱收费视频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8-23 21:25:30   本站原创   人气:8024
来源:机关党委
      2018年8月2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召开2018年度陕西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王海波,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艳玲,省物价局总经济师刘重社,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朱家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振涛主持。


2018年度陕西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视频会议现场

陕西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艳玲讲话

陕西省物价局总经济师刘重社讲话

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朱家驹讲话
 
      常艳玲强调,各级财政部门要严格收费审批,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加强财政票据管理,强化教育资金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惠民政策的落实。刘重社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认真履行好教育收费审批职责,抓好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并加大对教育收费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教育收费政策落到实处。朱家驹强调,在教辅材料发行中要不断规范管理,严禁出现搭售、强制征订、非绿色印刷等违纪行为,要求各级新闻出版部门积极配合,严格执法。


陕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王海波讲话
 
      王海波简要回顾了2017年度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成绩,指出了当前群众举报反映出的突出问题。他强调,治理教育乱收费是深化教育改革、实现教育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促进教育公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需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教育系统行风根本好转的重要举措,必须放在重要位置上抓紧抓好。
      王海波要求,各地、各级各类学校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教育收费的规定精神,一要严格执行各项教育收费政策和收费公示制度,进一步理顺公办民办体制,严禁公办学校以民办名义、“校中校”招生收费。二要规范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行为,要坚持从《推荐目录》中选择教辅材料,严格遵循自愿原则。三要切实强化招生和学籍管理,落实义务教育阶段就近免试入学政策,严格执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的学籍管理规定,坚决制止“空挂学籍”等行为。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决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现象。他强调,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涉及范围广、任务重、难度大,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各地、各级各类学校要携起手来,积极配合,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大力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全力做好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树立教育工作良好形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陕西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振涛主持会议
        
      刘振涛宣读了《关于陕西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人员变更的通知》,并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高度的自觉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做好工作部署;二是加强各部门的沟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要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保持有力震慑。
       省财政、物价、新闻出版、教育等厅局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各市(区)、单列市(县)教育、财政、物价、文化广电新闻出版部门的负责同志,负责教育部门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各高校的负责同志,部分中小学校负责同志等,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 实习编辑:张冬燕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