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培计划(2018)”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开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24 10:40:52   本站原创   人气:5307
来源:教师工作处
      2018年7月22日,“国培计划(2018)”——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在西安开班。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卢胜利致辞,开班式由陕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罗侃淳主持。




陕西省“国培计划(2018)”管理者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现场
      
      王海波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教师队伍建设按照省上教育发展战略规划和全省教师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在战略设计、制度建设、机制创新、保障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以德为先,骨干带动,全员提升”三位一体的战略思路,为完善队伍结构、强化教师管理、激励更多优秀人才从事教师工作、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努力,近年来全省教师队伍整体面貌得到较大改善,进一步推动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王海波强调,2018年初,党中央、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将教育和教师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要求到2035年,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要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这必将为教师队伍建设注入强大力量,也更增强了全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现陕西教育“追赶超越”的决心和信心。
      王海波要求,做好培训工作,要从贯彻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教育脱贫攻坚等方面充分认识实施“国培计划”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国培计划”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项目方案完善工作和项目的管理与评估工作;要站在“追赶超越”和脱贫攻坚的高度,实施好教师培训项目,为建设教育强省、实现陕西教育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高级研修班上公布了陕西省2018年“国培计划”培训任务和项目承办单位;表彰了“陕西省第二批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和“陕西省国培计划优秀工作案例”,对全省2017年“国培计划”执行情况和2018年国培项目实施工作进行说明;并通过分论坛的形式进行了培训典型经验分享交流、工作实施展示交流研讨、解读培训指南、培训方案设计展示交流研讨、项目对接等模块。此次高研班的开办,标志着陕西省2018年国培项目的全面启动,全年拟培训教师6万余名。
      陕西省各市教育行政部门的主管教师队伍建设的局长和师训科(处)长、“国培计划”32个项目县(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各有关高等师范类院校和有关教师培训基地的部门负责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和中国教师研修网等省外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培训机构通过此次集中培训,零距离的深度交流研讨,互相取长补短,统一了思想、厘清了责任,为做好2018年的“国培计划”打好了坚实的基础。
      从2010年国培计划实施开始,陕西省“国培”和“省培”项目一体化设计、分学段实施,两类项目累计投入培训经费接近10亿元,培训人次超过70万,全面完成了全省每位教师每5年360学时的培训任务。陕西省教师培训工作始终坚持“面向全员、突出骨干、倾斜农村、关注薄弱”的原则,把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作为培训的主题和核心,初步形成了一系列品牌项目,如“名师大篷车”“浸入式培训”“校本研修”“学科带头人工作坊”“教学名师工作室”等,形成了四级联动、四位一体的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呈现出师范类高校、优质中小学和幼儿园、各级教师培训机构以及远程优质培训机构共同支持服务教师队伍建设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