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建材职教工作会暨西部地区产教对话活动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9 17:40:04   本站原创   人气:3626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
      2018年7月14-16日,2018全国建材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暨西部地区产教对话活动在西安召开。会议由全国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承办,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尧柏特种水泥集团和博努力(北京)仿真技术有限公司协办。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韩忠诚、建材联合会秘书长周伟分别向大会致辞。  


 2018全国建材职业教育工作会议暨西部地区产教对话活动会场
  
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韩忠诚向大会致辞
      
      为鼓励近年来为建材行业人才培育作出突出贡献单位及个人,大会授予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全国建材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并向肖争鸣、石常军、杨小林等五位参会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获“全国建材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突出贡献单位”
      
      本次活动共签署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协议四份,其中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与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东西部中高职职业院校合作协议,与尧柏特种水泥集团签订单班协议。仪式上,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总裁马维平、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校长方学初、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培训中心高级工程师谢克平分别从企业、学校、行业多个角度针对校企合作模式、产教融合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后,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尧柏特种水泥集团发展历程展览和研发所等机构,并赴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参观了电梯、机电及材料专业实训场所。


2018年西部地区产教对话活动签约仪式
 与会人员参观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电梯维保实训基地
与会人员参观水泥模拟生产线
      
      为更好地推进建材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进一步加强建材类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推动建材类专业国家教学标准实施,建立建材类职业教育示范专业评估机制,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建材行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会经各职业院校推荐,行指委研究决定,成立建材行指委高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中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分别由江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陕西省建筑材料工业学校担任主任委员单位,并分别召开了首届高专委、中专委成员单位会议。


建材行指委中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建材行指委高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在为期两天的会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8家建材专业院校及行业、企业的百余名领导、专家济济一堂,相互交流、共同研讨行业发展动态,行业人才培养与企业岗位需求以及校企合作等热点问题。行业协会、企业专家及学校领导分别针对各自领域涉及的产教融合问题和相关数据向大会作专题报告,会场气氛热烈,讨论交流活跃,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益良多。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黄晓青)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