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专业委员会暨心理育人易班中心成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17 15:23:16   本站原创   人气:2938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
      2018年7月14日,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辅导员工作专业委员会暨心理育人易班中心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并讲话,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负责同志、来自全省58所高校的学工部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等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主持。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辅导员工作专业委员会暨心理育人易班中心成立大会现场

      会上,郑林科宣读了《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关于成立辅导员工作专业委员会的决定书》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关于成立心理育人易班中心的批复》。大会经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2人,秘书处6人,常务委员69人,委员137人。在热烈庄重的氛围中,新当选的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萌及陕西省高校心理育人易班中心主任陶兴旺表态发言并作为代表接受授牌。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在成立大会上讲话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中)向辅导员工作委员会和心理育人易班中心授牌

      李智军指出,辅导员队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当具备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能够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应当具备扎实深厚的业务素养,能够不断适应新的形势、胜任新的任务;应当保持严明的纪律,始终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应当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能够处处体现为人师表的品德风范,永葆生机和活力。他强调,成立专业委员会就是为进一步加强全省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搭建平台,为辅导员工作研讨、交流思想提供空间,为促进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加油助力。他希望,各高校要大力支持辅导员工作委员会建设,将其与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机融合,发挥倍增效应,提升辅导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成就感;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辅导员专业化建设引领作用,将其打造为开展科学研究的平台、互动交流的纽带、建言献策的智库及宣传展示的窗口,努力做到以事业凝聚队伍、以情感凝聚人心。重点加强辅导员队伍学习,要在营造良好学风上下功夫、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上下功夫、凝练和培育职业精神上下功夫;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要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引领全省辅导员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引导全省广大学子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会后,举行了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分享活动,三名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汇报了各自的体会和感悟,新当选的辅导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萌介绍了今年国赛的特点和新动向,提出了以赛代训、促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有关建议。
(校对:魏星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