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紫贵出席陕西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18年年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7-03 21:30:57   本站原创   人气:5018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处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日本欧姆龙(上海)有限公司、美国亿滋食品(北京)有限公司、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正泰智能电气有限公司等7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齐聚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明德堂,参加该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18年大会,共同谋划校企协同育人大计。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白莹、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招商局副局长雷超、咸阳市人才中心主任别立华、民建咸阳市委员会副主委陈延钟,该院党委书记惠朝阳、院长张晓云、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永亮、副院长梅创社、纪委书记康强及企业、师生代表1100余人参加大会,张晓云主持会议。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18年年会举行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2018年年会上发表讲话
 
      王紫贵发表讲话。他指出,陕西工院是陕西省高职的旗帜和领头羊,由它牵头组建的校企协同育人战略联盟,是进一步发挥政行企校多方参与、推进校企协同发展的良好平台,为全省高职教育与企业合作树立了标杆,发展迅速、成效明显。他希望学院当好东道主,借助联盟平台与各单位精诚合作、共话发展,携手共赢,不断壮大联盟力量,创新教育培养模式和组织形态,将教育内容向社会延伸,加快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联盟成员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为全省产教融合建言献策,为校企深度合作提供有益经验,努力将联盟打造成为全国校企合作的成功典范,为中国“智能制造”贡献力量。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致辞
 
      惠朝阳在致辞中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对各位领导、朋友们多年来对学院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让产教融合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促进就业的“稳定器”、人才红利的“催化器”,是当前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中之重,也是我们高职院校更好地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的重要课题,更是有效践行现代职业教育理念和扎实推进陕西追赶超越总体要求的关键举措。
      在介绍学院近年来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所做的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后,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对以往校企合作的充分肯定和全面总结,也开启了2018年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征程,让我们共同携手,持续完善“联盟”的“供需匹配、联动跟进、精准培养、协同育人”新机制,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合作共赢,不断开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局面。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永亮作联盟工作报告
 
      联盟副主席刘永亮以《行企校携手筑路搭桥,德技才并重融通育人》为题,分“设计者:问题导向——校企携手绘蓝图”“实践者:栉风沐雨——辛勤耕耘结硕果”和“预言者:协同育人——砥砺奋进谱新篇”三个部分对校企协同育人联盟2017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他指出,联盟成立一年来,通过搭建平台、强化基础,项目引导、携手推进,订单培养、合作育人,内涵建设、互为所用,对接对话、资源拓展,评优激励、成效凸显等,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8年,联盟将秉承开放、包容、大气、实在的思路,立足陕西、服务全国,切实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高职教育推进校企合作之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接着,与会领导为陕西工院“十大优秀毕业生”和首届“协同育人好师傅”“协同育人好导师”颁奖。


企业捐赠及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揭牌仪式
 
      在随后的企业捐赠及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揭牌和2018年订单班集中签约仪式上,该院10个二级学院分别与63家企业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共同组建订单班66个,受益学生达到2680人。与会领导还为“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特种设备与工业清洗研发中心”“混合所有制试点学院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和“自动化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台达集团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依凡洗衣国际连锁集团、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等企业向学院捐赠了总值2856万元的实训设备。
      会上,联盟新增成员单位代表、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武红臣,“协同育人好师傅”代表、欧姆龙(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主管邓家飞,“协同育人好导师”代表、西安彩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总监赵峰,“十大优秀毕业生”代表、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何小虎、京东物流西北分公司高级经理章举和在校生代表、“亿滋订单班”杨旭聪同学进行了大会分享交流。
      该联盟是由政府指导、学校主导、行业推动、企业参与的公益性、开放型的校企合作联合体。成立一年来,联盟以专业对接岗位为纽带,着力服务合作育人和企业人才战略,深入推进订单培养、联合共建、现代学徒制试点、集团化办学等工作,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联盟现有成员企业448家,遍布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涵盖装备制造、电子电气、工程材料、信息技术、财经商贸、公共事业、物流管理、工民建筑、纺织染化、服装艺术等十大行业门类。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