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建设推进会召开 刘建林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29 19:05:15   本站原创   人气:4800
来源:高等教育处
      2018年6月29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试点学院(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致辞。


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试点学院(系)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

刘建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示范校、试点学院(系)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把创新创业教育作为系统工程全面推进落实,以高校教育教学创新为主阵地,以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活动为主抓手,着力培养“双创”生力军;示范校和试点学院(系)在全省发挥了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为我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建林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和试点学院(系)建设,关键在于建好“教育教学创新主阵地”,抓紧“创新创业训练活动主抓手”。各高校作为示范校建设的主体,要建立完善的机制和政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优质课程、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校内基层教学单位作为试点学院(系)建设的主体,要将创新创业作为系统的教育教学活动,建立创新创业教育实验班,形成特色和优势,在全校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刘建林要求,各示范校和试点学院(系)要全生命周期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资源建设,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环节和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抓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教结合、久久为功,形成代表陕西高等教育水平、在全国领先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和成果,开创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军、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郭霄鹏和西北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谢钢、西京学院商学院院长秦效宏、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道桥工程系主任刘明学分别作为示范校和试点学院代表,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教师队伍检核、实践基地建设、“互联网+”大赛组织实施等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进行分组讨论。
      国家级、省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负责同志、教务处负责人,省高教学会、省职教学会、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西北大学出版社负责同志等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副处长何玉麒主持。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