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骨干培训会在西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19 21:52:33   本站原创   人气:3155
来源: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
      2018年6月11日上午,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骨干培训会开班仪式在西安石油大学召开。培训以党史、国史教育为主题,以做好老干部工作为抓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合理紧凑。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高校和厅属单位的90余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培训。


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骨干培训会开班仪式现场

陕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波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海波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各单位老干部工作的开展,并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同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从抓好政治建设、抓好生活关爱、抓好老有所为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王海波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人老万事难,我们要经常换位思考,将心比心,通过一件件具体的服务,一句句温暖的话语,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让老同志安心、舒心、暖心。
      培训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参观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军史馆,青山埋忠骨,碧血照汗青,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人民是推动历史的动力;国史教育请专家、教授讲述两汉三国文化的寻根和启示,大家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学到了三国的智慧和精神。汉中市老干部局的同志紧密结合全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实际,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发〔2016〕3号文件和陕办发〔2016〕43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着手,就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和党员的政治引领、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解读。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骨干培训会学员们参观汉中智慧养老中心

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者骨干培训会学员们参观汉中东方老年公寓

由于高校离退休干部思想开放,很多人的子女都在国外、外地工作,独居的老人比例偏多。培训中心委托陕西理工大学的基地,安排大家参观了汉中东方老年公寓和智慧养老中心。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相关讲解,实地考察智慧医疗、大数据指挥中心、高科技检测设备等,大家了解到智慧养老的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一元养老”的健康养老理念。在东方老年公寓,学员们对老年公寓内的基础设施、党建工作、老人宿舍、食堂进行了参观。大家与入住公寓的老人们进行亲切地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在公寓的日常起居和生活状况,并聆听老人讲述了入住东方公寓的切身感受,分享老人们的晚年生活的幸福和满足。 德行天下,孝行为先,大家都为东方老年公寓崇尚传统文化,优质服务,视老人为亲人的经营理念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
      学员们还参观了陕西理工大学校史馆,大家被陕理工的沧桑历史,曲折的发展历程所震撼,也深深感受到陕理工浓厚的人文情怀和敬业精神。
      本次培训注重促进情感交流。为帮助学员加强沟通,增进交流,培训班特别设置按老干部工作片区为小组划分,并在结业式上进行经验交流。7个片区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学员们既有关于本次培训的感悟和收获,也有对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和困惑,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在基层工作比较繁杂,交流学习的机会十分难得,这次培训班教学相长、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大家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