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扶贫开发办召开“双百工程”座谈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9 14:00:28   本站原创   人气:4886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统战部
      2018年6月5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召开了深度贫困地区及部分县(区)“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工作座谈会。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巡视员江宝齐、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高巍出席会议。会议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大局,整合力量深度攻坚,安排部署对深度贫困地区和调整部分高校帮扶力量联帮联扶工作。
      会上,高巍首先通报了联帮联扶工作实施方案并予以说明,现场征询了联帮联扶校县(区)的意见。江宝齐对“双百工程”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希望校地双方树立共赢意识,进一步提升“双百工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双百工程”实效;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强化“双百工程”的协调保障;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 “双百工程”的浓厚氛围。
      董小龙指出,“双百工程”自去年启动以来,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相较 “四个转变”最新要求和我省深度贫困地区面临的脱贫攻坚艰巨任务,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必须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切实提高“双百工程”的整体帮扶质量和水平。
      董小龙强调,参加“双百工程”联帮联扶的高校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整改任务,力求整改到位,落地见效;一定要抓住提升脱贫质量这个关键,精准调研、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切实取得“1+1+1>3”的效果。
      李智军指出,参加此次会议的高校和县(区)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有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工作举措要更精准,要摸清家底、精准施策、聚焦重点;工作落实要快提速,要现场结对认亲、及时上报帮扶方案、尽快建成示范基地或实体项目,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双百工程”联帮联扶各项目标任务。
      西安交通大学等17所高校的“双百工程”负责同志和汉中市等17个市(县)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高教工委“双百工程”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校对:艾天浩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