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8 18:54:30   本站原创   人气:4097
来源:信息与学校保障工作处
      2018年6月7日,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的相关问题。省教育厅厅长、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西安工程大学校长高岭传达了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宝平主持。


陕西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前期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2018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各成员单位汇报了落实2018年信息化任务的思路。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通报机制》。
      王建利指出,近两年来,经过全厅上下的一致努力,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得到了大幅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教育大数据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应用,多次召开全省性工作视频会议,并在利用大数据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省部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当前,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站在一个新的台阶上,面临着更加艰巨的任务和问题,数据系统整合、数据实时更新进展缓慢,大数据的应用价值有待进一步挖掘。
      王建利强调,当前,需要在体制机制、管理及应用方式上加强顶层设计,建立数据立交桥,把所有信息孤岛联系起来,通过数据融合共享的方法,提升独立业务系统的应用效率。他要求,一要坚定信心,顺势而为,信息化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一定要坚持不懈地把这项工作做好;二要从实际出发,强化应用,坚持建设、管理与应用相结合,用信息化再造传统的工作流程;三要加强沟通协调,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考核,探索建立奖励激励和问责约谈机制,加大平时考核力度,以考核促发展,全力推动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厅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高等教育数据中心、省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省基础教育资源研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