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召开“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8 14:39:08   本站原创   人气:3064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
      2018年5月18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该校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


西安科技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中国工程院院士、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王双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出席会议。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
      董小龙表示,作为省属高水平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宗旨,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突出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狠抓优势特色学科发展,形成了一批高水平的学科和教学成果。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董小龙希望,西安科技大学在今后的发展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扎根三秦大地,办中国一流大学;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方位育人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快高等教育的内涵式发展,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找准自身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集中资源和力量办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素质优良的高层次人才队伍;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立足陕西、服务国家,放眼世界,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找准高校学科建设的方向,聚焦学科前沿,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和高教强省作出新的贡献;坚持育人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培养勇担时代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和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王紫贵宣读了陕西省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陕西省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该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宣读了学校对第四轮学科评估与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奖励的决定;副校长李树刚代表学校与安全学院、地环学院和机械学院等学院签订一流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
      周孝德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此次会议明确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思路、目标任务和战略措施,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学科建设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指导性,全校上下要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
      该校校长蒋林表示,全校师生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在新甲子实现新跨越,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省学位办负责同志,该校全体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教学委员会委、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全校副处及以上干部,第六届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专家组成员,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会议。
(初核:白萌 复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