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7 18:02:12   本站原创   人气:4297
来源:陕西师范大学
      2018年5月14日,由教育部、中宣部联合举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研究中心、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承办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会正式开班。此次培训采用现场培训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北京设主会场,各省(区、市)设省级分会场,各高校设校级分会场。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陕西省分会场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主持北京主会场开班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陈宝生从改革开放以来党的理论建设切入,深刻阐述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三进”(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性,他指出“进教材”是指要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体系转化为教材体系;“进课堂”是要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进头脑”是要把教材、教学体系转化为价值体系。陈宝生强调指出,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要从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要从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要从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副校长党怀兴出席陕西分会场开班仪式。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陕西省分中心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各有关高校的12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陕西分会场参加开班仪式。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前排左二),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前排左三)以及来自市内各高校的12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陕西分会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为期6天,邀请了10余位来自国内著名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围绕2018年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材——《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展开,对新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进行解读。旨在切实发挥思想政治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通过培训帮助教师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进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力争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的高素质人才。
      (初核:白萌    复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