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市长惠进才2018年“六一”前夕为少年儿童送祝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5 15:41:18   本站原创   人气:5077
来源:宝鸡市教育局
      六一前夕,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市委副书记尹清辽、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等领导先后深入凤翔、渭滨、陈仓、陇县等县区小学、幼儿园和特教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六一”前夕,宝鸡市委、市政府领导为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祝福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当天下午,惠进才一行前往凤翔县陈村镇王堡村小学,给学生们送去节日的关心和祝福,并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王堡村小学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4人。学校按照教育现代化的标准,配备了计算机教室、实验室、图书室、音乐美术室等功能部室,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已成为一所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现代化小学。当天下午,惠进才一边参观校园环境设施,一边询问学校教学情况,重点了解教育扶贫、素质教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学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惠进才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让优秀教师在基层留得下、待得住、教得好,不断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工作者要尽职尽责,既向学生传授科学文化知识,又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惠进才还与贫困学生、留守儿童交谈,为他们送去学习用品,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扶贫,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对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给予更多关爱,让孩子们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副市长贺东等参加慰问。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政协主席白升安带领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妇儿工委、市环保局、市水利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来到陇县实验幼儿园,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陇县实验幼儿园目前共有在园幼儿500多名,教职员工59人,园内设有音乐舞蹈室、科学发现室、悦读绘本馆、沙池等,保教设施齐备先进。幼儿园自建成以来,恪守“以爱为魂、以人为本、服务家长、成就师幼”的办园宗旨,做到了保教结合,教养并重。在当天的慰问中,白升安一行先后来到综合楼、活动区等地参观,详细了解幼儿园办学理念、师资配备、办园特色等情况,并观看了孩子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向小朋友们赠送了慰问品。白升安说,近年来,宝鸡市坚持把教育作为民生之基和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重要支点,让优质教育惠及千家万户。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岗位,不断创新教育方法,提升业务素养,一如既往地倾注爱心和耐心,引导和教育孩子,让每个适龄儿童享受更加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同时,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重视学前教育,特别要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学龄前儿童幸福快乐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宝鸡市委副书记尹清辽深入渭滨区石鼓镇范家庄小学进行六一慰问

5月31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尹清辽带领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妇联、团市委等部门负责人,前往渭滨区石鼓镇范家庄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范家庄小学有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有9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1人、留守儿童13名。近年来,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有微机室、图书室、实验室等十余个功能部室,教育质量逐年提高。 当天下午,尹清辽详细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学理念、师资力量等,并参加了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还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勉励他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要求,教育工作者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教书育人,把热心、爱心、耐心献给孩子,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努力让孩子们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部门要科学合理配置资源,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为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焕勋(左二)深入陈仓区特教学校开展六一慰问

      5月31日上午,宝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焕勋带领市妇联、市残联、市关工委、市农业局、市发改委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陈仓区特教学校,慰问全体师生,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刘焕勋一行先后参观了陈仓区特教学校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党建长廊、“阳光菜园”劳动实践基地,并深入教室,与老师孩子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在启智二年级教室,领导们在听完孩子们的古诗朗诵后,竖起大拇指啧啧称叹;在自立三年级教室,领导与孩子们一起做起了手工,叮嘱老师一定要针对特需学生的学情,实施个别化教学。
      参观过程中,刘焕勋详细了解陈仓区特教学校发展概况,对学校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爱心付出表示敬佩和感谢。希望学校能继续做好工作,让特殊儿童能享受来自政府、社会的关爱,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