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利调研安康市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5 17:26:38   本站原创   人气:6725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2018年6月1至2日,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到教育脱贫攻坚联系的安康市,深入汉阴县杨家坝小学和汉滨区铁路幼儿园等7所学校,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少年儿童。安康市副市长杨淼参加调研和慰问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右二)在安康市汉滨区铁路幼儿园调研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左二)为汉阴县杨家坝小学赠送2018年“六一”慰问金
      
      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王建利一行到汉阴县杨家坝小学、凤台小学,走进一间间教室,观看孩子们的书法和手工作品,饶有兴致地欣赏学生民乐演奏,微笑着向学生打招呼,并向学校赠送了慰问金,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广大教师表示感谢,勉励青少年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事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调研中,王建利每到一所学校,都深入了解教育精准扶贫和学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教师结对帮扶、建档立卡户学生和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帮扶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教育部门和一线教师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教育脱贫攻坚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研究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破解制约教育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措施办法。王建利对安康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扎实推进教育精准脱贫工作的举措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把教育精准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大向深度贫困地区的倾斜支持力度,坚持科学规划、统筹实施,上下联动、完善政策,针对突出问题,调动各方资源,集中开展攻坚突破。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以突出精准为原则,以满足需求为标准,不简单追求高大上,优化学校布局结构,加快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配备,完善周边公共配套,确保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让每一个项目都发挥出最大效益,全面提升办学条件和质量。要狠抓教育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加大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王建利对校园安全工作高度重视,深入学校门卫室检查安保人员和防护设施配备,详细了解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校医配备、校车管理、心理咨询等工作,询问上下学时段学校周边防控和校园欺凌防范的举措,对汉阴县凤台小学依托家长委员会每天组织家长在上下学时段在校门口轮流值勤、强化防控的做法表示赞赏,强调要把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作为底线,配足配强安保人员,配齐配好安全装备,主动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对接联系,落实好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等要求,充分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支持,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管控,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和应对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当前要重点抓好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突出放学课后和假期等重点时段,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联合水利等部门齐抓共管,强化重点水域安全警示设置、安全防护和急救设施安装和巡查监管,部门联动、家校互动、多措并举、联防联控,全力抓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汉阴县委、汉滨区政府及县(区)教育部门负责同志,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展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