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专题研修班在西农开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4 17:47:28   本站原创   人气:5773
来源: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年5月29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专题研修班”开班。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黄伟作了开班第一讲,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该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致辞,学员代表、山西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李鹏作表态发言,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专业发展处副处长王克杰主持开班仪式。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培训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研修班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开展专题讲授。华东师范大学石伟平教授讲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方向及对策;北京师范大学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教授讲授职业院校教师专业能力建设与制度设计;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校长左和平教授讲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职业技术师范院校建设;陕西科技大学刘正安教授讲授综合性大学如何加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教育学院)建设等。研修班还邀请了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专家工作组9名专家对各省厅2018年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指导和反馈;随后研修班将赴该校远程农业专家服务与培训平台和农业实习实训科普建设基地博览园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研修班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自该校国家级高校基地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培训班。研修班是教育部为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当前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重点任务,全面安排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组织实施工作,深化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来自全国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相关处室、省级项目办负责人、全国重点建设培养基地负责人等180余人参加研修学习。
      黄伟以《抢抓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机遇,培养高素质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为题,对学员们进行了开班第一讲。他指出,一是要贯彻中央关于教师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二是适应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需要,全面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三是支撑职业院校教师素质计划实施,全面加强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建设。他还强调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当天下午,黄伟还就师资队伍建设同该校副校长马建华及人事处、人才办、教务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调研。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