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韩城市启动大学生社会实践韩城行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1 22:39:14   本站原创   人气:3683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 韩城市教育局
      2018年5月31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韩城市人民政府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行陕西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韩城行活动签约启动仪式。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韩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沙利娜,韩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虎敬出席启动仪式。西安地区高校分管领导、团委及社会实践工作负责人,以及有关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签约启动仪式上,孙虎敬致欢迎词并作主题推介。李智军代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向沙利娜授“陕西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牌,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欧亚学院、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高校代表与韩城市现场签订协同育人协议。
      李智军指出,韩城市人文底蕴深厚,文物自然资源丰富,工业体系成熟,新兴产业势头强劲。韩城市的历史遗迹、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是高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宝贵财富。省委高教工委与韩城市委、市政府协商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韩城行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胡和平书记“关心爱护青年,重视青年工作,切实为青年健康成长、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的要求,充分挖掘韩城历史、人文和新兴产业中蕴藏的实践育人资源,整合省内丰富的文化、红色、乡村振兴和产业资源,开展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新路径,构建“地方+高校”协同育人机制,推动教育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高校与地市同步育人,探索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陕西方案”的具体举措。
      李智军对活动开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希望各高校强化组织领导,把此项活动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教学计划,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周密部署,推动落实。二是希望高校各部门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强化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管理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活动期间的安全教育和应急防范工作。三是希望韩城市有关部门,以协议为基础,针对各高校不同需求,进一步完善优化方案,为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提供最优的条件和最好的服务。四是希望各高校与韩城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推动合作交流,探索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目前,韩城市已按照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要求,充分融合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红色教育、工业产业特别是新兴资源,从课程理念、线路设计等方面打造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古寨民居文化、现代企业、新兴产业、美食文化等6个方面的实践基地,包括感悟传统文化、感受创新发展、体验生产、考察社会等多个方面,可满足不同类型高校和专业大学生开展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写生采风、社会调查、生产实践等方面的需求。签约启动会后,省内各高校还将分别与韩城市签署协同育人协议。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韩城市教育局、市旅发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校对:刘万斌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