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召开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申报工作视频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9 12:23:15   本站原创   人气:11759
来源:教育督导团办公室
      2018年5月28日,陕西省召开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申报说明视频会,安排部署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申报工作,对做好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准备工作进行说明。陕西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马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部署说明申报工作。


陕西省安排部署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申报工作视频会现场
      马万清指出,申报工作是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的重要环节,申报材料是总结展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创建成果的重要载体。各市县区要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申报工作,把申报工作作为自查自评过程,增强责任心,一丝不苟准备申报材料,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申报任务。
      马万清强调,要全面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部署要求,对照评估标准,认真梳理创建工作和巩固提高工作,开展对标自查,找准薄弱环节,建立问题台账,尽快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加快校建工程和教学设施设备配备工作,完善教育经费监测制度,全面落实义务教育经费投入法定政策要求,确保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达到国家标准要求。要加强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的领导,省、市、县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全面完成所有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任务。实施均衡发展攻坚推进工程的县(区)要大力解决创建过程存在的实际问题,发挥责任督学日常督导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各市、县、区教育局和政府教育督导室分管领导,以及负责申报材料工作的业务人员、负责教育事业年报和经费年报工作的统计人员约7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2012年6月,陕西省市两级签署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备忘录》,2016年10月,省政府召开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省政府与8个市政府签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目标责任书,37个县(区)实施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推进工程。截至2017年,全省累计100个县(区)通过了国家评估认定,占总县数的93.5%,其中,宝鸡、咸阳、铜川、汉中、商洛等5个市所属的县区全部通过了国家评估认定。今年,陕西将有7个县(区)申报国家评估认定,其余100个县(区)将接受国家评估复查,全省将实现整体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