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教工委 省教育厅组织干部观看电影《爱的帕斯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24 16:09:19   本站原创   人气:3526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
      2018年5月23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以全国重大先进典型、西北大学侯伯宇教授为原型的电影《爱的帕斯卡》。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利参加观影活动。
      在观影见面会上,董小龙首先对影片创作团队以及参与影片拍摄的老艺术家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去年在参观侯伯宇事迹展时曾说过,“一路寻找伟大,找到的多是昙花,今天我找到了平凡,欣喜地偶遇伟大。侯伯宇精神就是我们新时代教育人的精神。”这部电影拍得非常感人,是对一位立德树人的杰出科学家的生动诠释,对每个人都是一种心灵的洗涤。教育的本质就是一种大爱,该片的名字叫《爱的帕斯卡》,反映出我们教育的根和魂就是用心立命、用情爱学生。作为教育工作者,只有把这种爱渗透到血脉中,融化到灵魂中,才能真正培养出可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建利与影片创作团队合影
       
      电影《爱的帕斯卡》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工程项目,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获奖影片。该片以西北大学理论物理学教授侯伯宇为原型,通过发生在主人公师生、父子、夫妻间的感人事迹,讲述了侯伯宇教授晚年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心路历程,集中体现了高校教师群体的知识分子的道德操守和矢志不渝践行“科学报国”理想的感人精神。
      影片放映后,主演许还山以及影片创作团队与观众们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校对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