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外宣办“送培训到厅局”走进省教育厅 李鸣出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6 15:37:56   本站原创   人气:9303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公室
     2018年4月25日,由陕西省委外宣办、陕西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送培训到厅局”活动之全省教育系统培训班在陕西省教育厅机关会议楼一层会议室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出席培训并参加模拟演练活动。


陕西省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出席教育新闻发布与舆情引导培训班并参加模拟演练活动

“送培训到厅局”活动之全省教育系统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邀请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来向武、副教授李洋分别以网络舆情应对和新闻发布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并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新闻发布会和突发事件现场采访模拟演练,陕西省委外宣办副调研员华广洪,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韩隽、副教授齐亚宁对模拟演练进行了点评。


新闻发布会、突发事件现场采访模拟演练现场
     
      来向武在讲座中,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网络新闻案例和视频资料,就新媒体时代下的新闻传播特点、舆情发展态势分析、危机公关意识、媒体沟通的原则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严谨的思维、宽阔的视野和幽默的风格给参训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洋在讲座中系统解读了新闻发布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在随后进行的模拟演练环节,省教育厅相关干部按照设定角色,进行了新闻发布和现场访谈实战问答演练,接受专家的点评指导。
      李鸣在会议总结讲话时指出,教育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领域,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主动适应移动互联时代信息传播和舆情发展的新趋势,努力提升媒介素养,充分发挥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作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广泛听取网民声音,认真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增强舆论引导能力,积极为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省教育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属单位、厅属中等职业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市(区)教育局和部分高校负责新闻宣传和舆情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本次培训安排及时,内容实用,指导性、操作性强,有效提升了对新闻发布和舆情应对工作的认识,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王廷栋)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