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市长李毅到渭南师范学院调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5 16:15:46   本站原创   人气:4934
来源:渭南师范学院
      2018年4月23日下午,渭南市市长李毅一行到渭南师范学院调研,商谈进一步加强市校合作有关事宜。
      该市政府秘书长薛楠、市教育局局长党福奎、市外经局局长刘莉、政府办副主任王兴华、市科技局副局长周宝元,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丁德科、院长卓宇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丁德科从“创业血脉、创新百年,师范传统、综合格局,开放态势、会通发展,突出特色、打造优势,五个一流、地方名校”五大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重点介绍了该院近年来为更名大学所做的努力,并提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该院与其他市属院校共同筹建“渭南师范大学”的工作设想和提议。
      卓宇在发言中主要介绍了近年、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出台“2018年1号”文件——《中共渭南市委 渭南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渭南师范学院加快发展的意见》之后,该院积极推进与市上有关部门合作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该院实际,提请市委、市政府在富平校区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地科研合作、市校共建和优化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给予支持。同时,他表示该院将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校地合作,扎根渭南办大学,擦亮师范教育的名片,全力服务渭南经济社会发展。
      党福奎表示,近年来,渭南师范学院学生深入渭南市各中小学开展的实习实训活动,特别是体音美专业学生实习,极大地解决了市内各农村中小学师资不足的问题。他建议渭南师范学院将科学馆建设成全市中小学科普教育基地;希望渭南师范学院与市内优势中小学联合设立教学研究机构,带动地方基础教育研究和发展。他表示,渭南市教育局大力支持该院人才引进工作,优先解决好高学历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等问题。
      李毅在详细了解该院建设、学科设置、办学规模等情况后,对该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渭南师范学院创新办学模式、发展方向路径清晰、特色优势明显,尤其在挖掘地方资源优势、加强人才培养、支持服务渭南发展方面贡献突出、振奋人心。他表示,市政府全力支持渭南师范学院更名为大学,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支持渭南师范学院加快发展的意见的有关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学校开展创新创业,促进该院人力、技术、科技资源和社会资源有效对接,发挥聚合作用,以师院为依托,共谋共建双创基地、双创园区,把全市创新创业工作做得更实更大更好。将继续深化政校合作,建立频繁、互动、顺畅、无缝对接的沟通机制、共建机制,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生实习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持续加大学校周边治安管控、卫生整治,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希望学校通过校友会等平台,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共同助力学院和全市发展。
      座谈会前,李毅一行在该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渭南师范学院展览馆、刘志丹习仲勋关中东部革命活动纪念馆、科学馆、陕西省X射线检测与应用研究开发中心、音乐厅等地,观看了渭南师范学院莫斯科艺术学院学生排练和美术作品展。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