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4 18:11:39   本站原创   人气:4510
来源:发展规划处 西北大学
      2018年4月23日,西北大学与西安市人民政府举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卢凯,副市长方光华,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出席签约仪式。


西北大学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西北大学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方光华、郭立宏分别代表西安市和西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西安市人民政府和西北大学将秉承“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良好愿景,在共建生物技术硬科技平台、构建“大健康”产业链,实施“文化西大—中国文化名片工程”、服务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共建大科学装置平台、建设全国科创中心,共建“大西安”高端智库、贡献“西大方案”,共建“双创”示范基地、支持发展“校友经济”,共建西北大学(西安)医学院、打造高水平医学中心,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和共建一流大学魅力校园等方面紧密对接,深度合作,打造市校“命运共同体”。
      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建亚分别代表西北大学、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成果转让意向协议》,贾明德、鑫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智斌、鑫苑集团总裁张立洲共同签订了《丝路文化艺术小镇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
 
      王永康指出,西北大学拥有悠久的历史、扎实的学风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进入学术排名世界500强榜单、张宏福教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等,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实现了快速发展。西安将举全市之力支持西北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省属高校与地方合作新典范。他对西北大学前期提出的需要西安市委、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作了回应。
      王永康就深化双方合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共建常态化推进机制,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二是共建产学研合作机制,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共建重大课题联合攻关机制,打造“一带一路”高端智库;四是共建校友经济落地机制,打造新经济增长极;五是共建干部人才相互挂职交流机制,实现融合发展;六是共建创新创业新平台机制,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讲话
 
      王建利向西安市委、市政府对陕西高等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西安市与西北大学的战略合作为陕西省高等教育发展作出了有益探索,必将发挥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陕西省教育厅将密切关注市校合作进程,积极推动共建任务落实生效。他表示,陕西省教育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西北大学的发展,将全力推动落实省政府《关于支持西北大学“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会议纪要》确定的各项举措,全力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他希望西北大学充分依托市校合作平台,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能,为“大西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讲话
 
      郭立宏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市校合作为契机,主动面向西安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学校科教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探索“政产学研用”有机结合新模式,创新校地共享合作新机制,为“大西安”建设提供“西大方案”,贡献“西大智慧”,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努力打造硬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地、高素质人才培养与“双创”基地和人文交流与合作窗口。


西北大学与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成果转让意向协议》

《丝路文化艺术小镇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西安市人民政府和西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是双方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区域科教深度融合、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围绕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成立战略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推进各项合作任务的落地实施,全面助力“大西安”建设和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陕西“五新”战略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