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校友回归”西工大专场活动举行 签约项目2028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2 21:13:13   转载   人气:7382
来源:陕西日报 西北工业大学
      2018年4月21日下午,“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工业大学专场活动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校长汪劲松,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中国工程院院士侯晓出席。现场签约的16个项目总金额达2028亿元。


“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工业大学专场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王永康说,西安将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希望西北工业大学有更多毕业生留在西安、更多校友回到西安,希望大家都在西安投资创业。
      王永康就加强同西北工业大学及广大校友的合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支持“双一流”建设,支持西北工业大学增强科研实力、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国际影响力。二是支持创新创业,打造“西北工业大学+光机所+大唐西市”的环西北工业大学军民融合创新带,发展创业经济。三是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校友企业将研发总部、中心设在西安,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四是推进军民融合,深化校地企合作,为大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五是聚焦“硬科技”,发展“硬科技”产业,加快“硬科技”转化应用。六是共建特色小镇,聚焦优势产业,建设特色鲜明的科技、军民融合特色小镇。
      张炜表示,大西安建设已进入追赶超越的快车道,未来发展需要更多优秀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大西安识才、爱才、用才、融才、聚才,给学校作出榜样和示范,做好校友经济工作是西北工业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注母校和西安,优先选择来西安创新创业,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城市·母校·校友”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汪劲松代表学校,向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荣毅超授“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牌匾。
      签约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西北工业大学校友代表座谈会”。浙江长三角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荣毅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余承东、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首席合伙人施安平等校友和嘉宾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近年来,大西安的发展创出了“加速度”,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未来西安人才、政策、文化优势将明显,发展空间极大,希望依托母校加强与西安合作,为大西安发展作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422/html/page_01_content_004.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