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在西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20 15:23:11   本站原创   人气:7357
来源:基础教育一处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2018年4月20日,第33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
      陕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陕西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徐叔威,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裴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苏三庆等出席大赛开幕式。大赛启动仪式由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主持。


第33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大赛分为竞赛和展示两个单元,竞赛单元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单元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及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比赛。大赛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法,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赵昶葆指出,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陕西省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重要平台。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和完善,创新大赛能够紧紧把握时代的脉搏,体现时代精神,围绕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做出了特色,形成靓丽的品牌,每年有近十万名的青少年参加了省、市、县(区)、学校四个层次的相关竞赛、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中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已成为省内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影响最大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实践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左一)与参赛选手汉中市第四中学韩湘怡、赵俊吉等同学交谈,详细了解她们参赛作品的创意理念,鼓励她们多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勇于探索与实践。
      
      赵昶葆强调,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和科协要加强协作,鼓励学生树立科技报国理想,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科学素养,引导全省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勇于实践、积极进取,不断开创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新局面,为陕西省培养具有探究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科技后备人才,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市的416师生参赛,其中学生377名、教师(科技辅导员)39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