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在西安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4-13 16:50:06   本站原创   人气:6892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2018年4月13日上午,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药剂师齐惠丽,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田建国,团省委党组成员、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现场参观学校健康教育宣传、咨询和展示活动。


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举行

      本次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体育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团省委五部门联合主办,省高等学校卫生保健协会、省卫生宣传教育中心协办,西北大学承办,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及陕西省教育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体育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团省委等五部门《关于印发陕西省“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全面推动各地各校“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健康素养。在启动仪式上,郭立宏致辞,王海波、马光辉分别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在“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王海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4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强调,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开展“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健康素养的具体行动,也是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强烈期盼。他希望各地各学校,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细化本地本校活动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节点和相关部门及人员责任,确保主题活动扎实开展。二是紧扣主题,确保实效。要聚焦本地本校健康教育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课时保障难以到位、师资队伍配备亟待加强、教学质量有待提高等短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健康教育质量和师生健康保障水平。三是加强宣传,注重总结。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广播、电视、宣传栏、微信、微博等阵地和载体,采取学生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寓教于学、寓教于乐的健康教育活动,并及时开展阶段性总结工作,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宣传推广,营造多方关心关注学校健康教育的良好舆论氛围。
      马光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广大青少年作为建设健康中国的生力军,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和主动防病意识,卫生部门责无旁贷。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夯实健康教育基础,深化健康教育供给侧改革,完善健康教育课程体系,把健康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满足学生对健康的多元化需求,提高健康教育质量和学生健康素养,切实推动健康陕西建设。
      启动仪式后,参会领导和会议代表现场参观了有关高校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宣传和展示情况,并听取了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与培训部主任田向阳博士所作的学校健康教育工作专题报告。
      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食药监局、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陕各普通高等学校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省高校卫生保健协会、省卫生宣传教育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共约200多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