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调研中心城区基础教育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9 18:00:40   本站原创   人气:6690
来源:汉中市教育局
      2018年3月28日,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到中心城区调研基础教育工作。


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右)在汉中中学第四党支部指导学校党建工作

      汉台区青龙观小学自2017年与北关小学结为深化学校联盟试点学校以来,该校学生人数净增110人,同时,北关小学的班额得到了有效控制,大班额稳步消除。王建军一行察看了校园校貌,详细了解办学规模、办学计划等情况,听取了汉台区深化学校联盟改革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持续深化联盟学校内涵发展,做好中心城区“强校”带“弱校”,实现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在汉师附小,王建军一行察看了该校扩建校区投入使用情况,指出要着力优化校园建设及功能布局,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右二)在汉台区北关小学-青龙观小学联盟学校调研

      王建军还先后来到龙岗中学和汉中中学,走进教室、学生宿舍、食堂、操场以及文体活动中心等,详细了解学校教育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各校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中教育历来是家长们所重视关心的一个重要阶段,它关系着一个孩子的未来。要把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的着力点,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办学目标,根据生源实际和社会需求做到因材施教,使每一名学生都能成为有用之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军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大力推动基础教育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扭转思想认识上的误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提升整体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大教育事业支持力度,摸清盘准教育资源,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期待、新要求。
      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市教育局局长杨守奎等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