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与陕西省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1 10:49:27   本站原创   人气:4080
来源:长安大学
      2018年3月20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方玮峰及总工程师赵新勇率发改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农村经济处、基础产业处、社会发展处、投资处、高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1人到长安大学,与该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长安大学与陕西省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场

      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校长陈峰、副校长赵祥模以及党办、宣传部、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人事处、国际合作处、社会合作处、基建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签约仪式,并就如何更好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展开座谈与交流。仪式由陈峰主持。
      杜向民致欢迎辞,并从发展历史、办学水平、服务能力和社会贡献等方面总结了学校的办学成效,从推进内涵式特色化发展、增强服务区域能力、以及学校“三步走”战略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远景,同时请省发改委进一步加大对长安大学的支持。杜向民表示,长安大学的事业发展要与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密切联系,全力服务“三个陕西”建设。
      陈峰代表学校向方玮峰一行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梳理整合各方面平台、项目,进一步围绕区域重大战略和项目,全力服务陕西建设发展。
      方玮峰表示,省发改委将一如既往助力长安大学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协助长安大学在公路交通领域申报建设国家级科技重点平台,大力促进学校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转移,不断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希望长安大学紧紧抓住陕西省大力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西安市积极打造“一带一路”核心区、以大交通引领大西安大发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等战略机遇,围绕解决陕西经济建设中的共性、关键性技术问题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建设一流学科、培育杰出人才、产出重大成果,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服务和引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方玮峰指出,长安大学的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是“长大名片”“陕西名片”,更是“中国名片”,为我国交通运输行业输送了大量中坚力量,也为陕西省地方的高等教育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发改委将继续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共同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综合经济、科教、文化等优势,将长安大学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研究型大学。


长安大学与陕西省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长安大学将继续发挥在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方面的学科、人才及科技优势,在“三个陕西”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双方将在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水平新型智库、合力推进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提升和成果转化、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共同推进长安大学全面建设,为陕西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会上,双方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落实战略协议各项合作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会前,方玮峰、赵新勇一行在陈峰及赵祥模的陪同下考察了“陕西省道路交通智能检测与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