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考察组到陕西调研民办教育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20 11:51:03   本站原创   人气:4746
来源:民办教育处
      2018年3月16日,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一行4人组成教育考察组,到陕西调研民办教育改革发展工作,先后在陕西省教育厅、西安外事学院交流座谈。陕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紫贵,陕西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政策法规处有关同志,西安外事学院主要领导等参加调研。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左二)与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赵康(右三)交流
      
      为贯彻落实我国新民促法及相关配套政策,推进全省民办学校分类改革,2017年,陕西省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政策宣传培训,同时深入全省10个地市50余所民办学校实地考察,聚焦党建工作、分类管理、税费政策等重点问题,为制定符合陕西实际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提供基础数据和参考依据。2018年1月,省政府印发《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2018年2月,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联合印发了《陕西省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办法》《陕西省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办法》。陕西省实施意见和配套文件既贯彻落实了国务院《意见》要求,又结合陕西实际进行了创新和突破,具有陕西特色和较强的实际操作性,获得了兄弟省份的关注和肯定。
      王紫贵在上午与考察组交流时,首先回顾了改革开放特别是近三十年来,陕西省民办教育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速崛起的跨越式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陕西省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主要举措,例如陕西省制定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落实民办学校师生优惠政策与平等待遇、支持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帮扶与交流、支持民办高校转型升级以及陕西省民办高等教育专项资金的使用等情况;另外还就新民促法及相关政策与考察组展开深入交流探讨。针对考察组关注的民办高校年检工作,民办教育处吕元详细介绍了陕西省开展民办高校年检的具体做法和有效经验,并对年检结果的运用作了解释说明。考察组对陕西省民办教育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两省今后能加强交流,相互促进,推动民办教育工作。
      下午考察组一行前往西安外事学院参观调研,并与学校董事长黄藤等主要领导交流座谈,就学校如何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等多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