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陕西省电化教育馆馆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6 20:47:48   本站原创   人气:7137
来源: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
      2018年3月14日,陕西省电化教育馆馆长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厅党组成员赵昶葆出席并讲话。
      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陕西省语言文字水平培训测试中心)主任朱选文作工作报告。各地市电教馆(中心)负责同志、部分受表彰的县区负责人和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副主任马骐、杨笛分别主持会议。


2018年陕西省电化教育馆馆长会议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厅党组成员赵昶葆讲话
 
      赵昶葆对全省电教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代表省教育厅向广大电教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各级电教系统要深刻领会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对教育信息化的新表述、新定位和新要求,应势而动、乘势而上,为电教工作注入新活力和新内涵。要认真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大力推动“四个提升”和“四个拓展”,办好网络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实现教育信息化的转段升级,由重视基础环境建设的“1.0时代”进入融合创新发展的“2.0时代”,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赵昶葆强调,教育信息化事关全局、至关重要,是无条件必须干好的硬任务。全省教育信息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也处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教育信息化大有可为,电教系统大有作为。
      赵昶葆要求,全省电教系统要增强素质、主动作为,准确定位、发挥优势,加强协作、形成合力,以当仁不让的担当精神、舍我其谁的高度自信、只争朝夕的责任意识、追求卓越的敬业品质,配合好、服务好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工作大局,支持和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在新的历史时期作出新的贡献。
      2017年全省电教系统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开拓奋进,扎实苦干,在三通两平台建设、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管理信息化、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使全省教育信息化基础环境更加完善、教学和管理应用更加深入、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撑作用更加凸显,整体上有力推动了全省教育现代化进程。
      朱选文要求各地要认真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创新的姿态,扎实的工作,不辜负厅领导的殷切希望,把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推向一个新高度。


2017年电教工作先进单位颁奖现场
 
      会议总结交流2017年全省各地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安排2018年的工作,表彰2017年电教工作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