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召开2018年高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6 15:04:35   本站原创   人气:6900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办公室
      2018年3月13日下午,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召开2018年全省高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高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韩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刘振涛主持会议。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2018年全省高教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

      董小龙指出,2017年全省高教系统各级党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当前,陕西高校提高质量、内涵发展、办出特色、争创一流任务艰巨,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要实现高教强省建设这个目标,就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保证方向不偏、干劲不减、风清气正。
      董小龙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写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全省高教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聚焦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严厉惩治腐败,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夯实两个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不断凝聚起高教系统新时代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和正能量,为加快“四个一流”和教育强省建设,落实“五新战略”,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高校的新贡献。
      韩明军在讲话中指出了当前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从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处理好纪委工作和高校中心工作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高教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警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确保从严管党落工作任务到实处,为加快“四个一流”和高教强省建设,助力“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全省82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民办高校董(理)事长、纪委书记,省委高教工委、省高教局有关部(处)、省委高教工委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约270人参加会议。
(校对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