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军出席陕西高校第三届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3 16:59:13   本站原创   人气:2393
来源:高校学生工作部(团工委)
      2018年3月9日,陕西高校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出席,全省各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陕西高校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陕西高校第三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活动以“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为主题,从3月上旬启动,一直持续至6月底。在活动启动仪式上,陕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基地、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与研修基地和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宣传季活动中的工作安排,省委高教工委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省上的工作方案。最后,李智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与参会嘉宾一起为活动点亮启动球。
      截至目前,陕西省已连续两年举办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前两届活动呈现出启动时间早、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内容丰富多样、影响力较大等特点,深受广大高校师生的喜爱。本届活动期间,省级层面将开展高校心理健康形势研判、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题培训、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微课和优秀案例展评等系列主题活动。各高校也将结合实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体验系列活动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系列活动。省委高教工委和各高校将进一步紧扣“助力青年成长成才”目标,通过活动的有序开展,进一步扩大师生覆盖面,增强活动影响力,为积极营造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帮助学生建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作出新的贡献。
      同日,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美术学院举行,李智军出席并讲话,研究会部分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举办了研究会揭牌仪式,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会费收费标准和管理办法,选举出了理事会,并推选郑林科教授担任研究会首任会长。 
 

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书记李智军在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上讲话
      
      李智军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年来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现阶段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会要规范管理,主动作为,积极为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希望各成员高校要积极支持研究会的工作,充分利用研究会的专业力量,指导本校心理健康教育在开齐开足课程、化解校园心理危机、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提高教育实效等方面,再上新水平;三是希望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石油大学两个省级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基地与研究会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规划,加强协作,与卫生等系统相关心理学会强化合作交流,携手开创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新局面。
      据了解,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是一个依托全省高校人才优势资源,集学术性、专业性、教育性于一体的省级非营利社会服务团体。它的功能定位主要是面向高校广大师生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测评、预警干预、教育服务,针对重大问题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专业指导。它的成立,标志着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和服务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轨道。

(校对:魏星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