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在西安开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3-13 14:44:39   本站原创   人气:13385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2018年3月11日,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安高新一中、西安高新国际学校协办的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开幕。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为比赛开球,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宣布开幕。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宣布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开幕

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开幕式现场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陕西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西安市高新区教育局、陕西省篮球协会、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负责同志,各参赛学校及组委会技术官员近500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张燕军(左三)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我国北方地区的北京市第四中学、哈尔滨市第五中学等22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初中男子篮球代表队有10支,高中男子篮球代表队有12支,他们将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进行66场的激烈角逐,并分别在16日和17日进行冠军争夺赛。


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开幕式文艺表演环节
      
      开幕式上,由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师生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展示了这所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中学生的青春活力。在随后的揭幕战中,东道主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坐镇主场迎战包头第三十三中学。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西安高新一中以66:60的比分战胜包头第三十三中学,结束了揭幕战的比赛。




2017—2018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北方赛区)揭幕战现场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作为中国校园篮球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现全国中学生篮球健儿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精神的重要载体。同时,本次联赛的举办也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体质健康、推动中学生篮球运动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