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波出席省教育厅基教二处(语工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2-09 09:11:48   本站原创   人气:2272
来源: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
      2018年2月7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语言文字工作处)党支部召开了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会议由基教二处(语工处)党支部书记刘宏恩主持。
      王海波指出,基教二处(语工处)党支部对组织生活会重视,前期准备充分,对照剖析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一是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政策方针,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有关教育政策、法律法规,提高业务工作水平。二是加强协调统筹,形成推动教育改革新合力。面对工作任务繁重的实际,要突出重点,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沟通协调省级有关部门,充分发挥有关院校和专家的专业优势,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确保高中招生、高中新课程改革、新高考改革、语言文字普及攻坚等重点教育改革任务顺利推进。三是切实纠正“四风”,提高社会满意度。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纠正“四风”的精神和安排部署,对标新“四风”表现进行认真对照检查并做好整改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四是重视群众关切,善于破解教育难题。通过实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和学校标准化建设等,大力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推进特殊教育发展,坚持特教特办,保障特殊群体平等享受教育的权利。五是坚持精心细心,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加强政策研究,工作从严从细,不断提升公文处理水平。六是加强廉洁自律,树立维护好厅机关的良好形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有关精神,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定,做到廉洁从政。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基教二处(语工处)党支部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进行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逐条对照查摆问题。组织生活会上,基教二处(语工处)党支部总结报告了2017年党建工作情况,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决议、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执行廉政纪律等方面,认真进行了剖析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整改意见。党支部每位党员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和行动自觉,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将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