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总结表彰会在西安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19 18:31:22   本站原创   人气:4387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2018年1月19日下午,陕西省召开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参赛工作,表彰在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下一阶段学校体育工作。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陕西代表团团长王建利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省体育局副局长邹军宣读表彰决定,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出席会议。总结表彰大会由省教育厅副厅长、陕西代表团副团长王海波主持。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承办,于2017年9月3日-16日在杭州举行,首次将以往每四年一届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和每三年一届的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合并举办,共有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近6000名运动健儿同场竞技。陕西省17支代表队的289名体育健儿面对强手,不负重托,顽强拼搏,获得6枚金牌、4枚银牌和4枚铜牌,是近20年来的最好成绩,居中西部省份前列。同时,陕西省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中学游泳代表队、中学健美操代表队、中学田径代表队、中学武术代表队、大学网球代表队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中学游泳代表队队员、宝鸡市列电中学学生罗智元等34名运动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陕西师范大学获得“校长杯”荣誉称号。赛会期间举办的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交流会上,陕西省安康市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在科学论文报告会上,陕西省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32项,团体总分列全国第10位,是该奖项设立以来陕西省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
       
      王建利充分肯定了陕西省代表团取得的成绩,全面回顾总结了陕西代表团备战本届学生运动会的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重视,各方支持。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运动会各项工作,从前期筹备到正式参赛,每个阶段都凝聚着各级领导对全省学校体育事业的期望和关怀。二是精心谋划,准备充分。及时制订总体参赛方案,细化参赛目标,科学选拔组队,举办多场赛事,为发现和选拔优秀运动员搭建了良好赛事平台。三是保障有力,顽强拼搏。陕西代表团在备战、预赛、集训及比赛中,各有关单位、财政部门和学校积极筹措经费,加大保障力度。运动员和教练员坚持科学训练,顽强拼搏,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于今后的学校体育工作,王建利强调,一是始终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健康成长这个“基本点”,真正从思想上重视体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终身体育”的认知观念。二是全面落实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改革要求。要足量保障好体育课时,切实加强和改进体育课堂教学,保证学生运动负荷,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得到充分锻炼,并学会至少一至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项目。三是精心组织好课外体育锻炼和竞赛活动。要督促指导学校认真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落实好每天早操、晨跑等早锻炼和大课间体育活动制度,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特别要以普及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带动篮球、排球等项目广泛开展,做大塔基,多办赛事,从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四是不断强化学校体育工作保障条件和措施。要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体结合,统筹争取落实好学校体育设施标准化建设项目和资金,切实提升学校体育教学的基础能力。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参赛现场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颁奖仪式
       
      优秀运动员代表、本届运动会健美操单人操金牌获得者、长安大学麻东同学,优秀教练员代表、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吴林珍分别代表获奖学生和获奖教练员发言。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青团陕西省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有关学校和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共142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