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 送教行”公益活动在耀州区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16 16:38:55   本站原创   人气:2438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2018年1月11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 送教行”系列大型公益活动2018年首场活动在铜川市耀州区举行。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出席活动并致辞,铜川市副市长刘丽,市教育局局长王晓宏和耀州区副区长寇爱萍等出席活动。      


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 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宣讲行 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是由中国教育报刊社发起的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组织教育界十九大代表、专家学者到集中连片贫困地区、革命老区,把十九大精神、科学教育理念和方法、当地农民最需要的科学技术,送到最基层学校和群众身边,助力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发展。
      本场活动由中国教育报刊社总编辑翟博带队,十九大代表、北京十一学校校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当代教育名家李希贵,著名特级教师、清华附小校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当代教育名家窦桂梅,中国教育报刊社质量考核中心主任刘华蓉,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现代樱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蔡宇良组成专家组,来到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宣讲送教活动。
      活动中,李希贵作了题为《从十九大报告里寻找教育改革的方向和力量》,从感受十九大、教育视角的十九大、十九大报告的方法论启示等三方面作了宣讲,并针对“深化教育改革”“如何深化”“如何加快教育现代化”“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质量的教育”以及“如何走向公平而有质量”等教育热点,结合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的分析解读。窦桂梅作了题为《成志教育,照耀一生》的专题报告。她从清华附小年轻教师成长团队建设和发展历程等方面的体会出发,全面讲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育人宗旨。
      耀州区教科体局机关干部、各镇办教育助理员、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240余人聆听了报告。
      当日,张鸿、蔡宇良等专家深入到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对100余名农民进行了电商技术、樱桃种植方面的实用技术培训和专业指导,受到了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