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项目试点推进会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08 15:26:01   本站原创   人气:2660
来源:省委高教工委宣传部
      2018年1月5日,延安大学“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项目试点推进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出席会议,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冀映秋主持会议。
      董小龙指出,召开延安大学“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项目试点推进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延安大学建校80周年重要批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提升思政课感染力亲和力,打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水平攻坚战的有益探索。他强调,要善于把教学内容运用到互联网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新技术中去,搭建师生互动交流的桥梁和平台,加大微课等在线课程的开发力度,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时代性和吸引力。
      董小龙表示,延安大学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体现时代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为使命,借助“互联网+思政教育”新模式,开发出“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获得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受到一致好评。他强调,要抓好三个方面加快“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项目试点推广。一要抓紧项目落地,不断优化完善。10所试点高校要与延安大学积极对接,主动融入项目试点运行中,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保障,使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注重发挥延安大学老八校和试点高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及时听取吸纳师生使用过程当中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项目不断优化和完善。二要加强项目建设,重在协同推进。延安大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深挖延安红色资源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知青岁月初心的同时,不断拓展和丰富内容,重在时代感和吸引力方面下功夫,让十九大精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西迁精神、身边先进典型等及时进入小红专微课程,同时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延安精神研究中心的作用,积极争取中宣部、教育部的支持,真正使该项目与我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同向同行,学生真心喜欢、观后受益,形成协同效应。三要加快项目推广,重在开放创新。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将对“小红专”项目的试点情况跟踪指导,按照“先行试点、重点完善、全省覆盖、推向全国”的总要求来加大开放创新的力度,举全省之力,借全国优秀高校之力,使“小红专”项目在全国高校宣传推广,打造成为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铸魂工程和精品项目。
      王紫贵就如何推广“小红专”项目试点过程当中注意的几个问题,以及完善课程开发、统计考核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延安大学和有关单位同志介绍了“小红专”网络思政微课堂建设推广情况。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等10所试点高校分管思政课建设工作的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对:李世宽    审核:周杰)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